close

 

 

綠色!綠色!還是綠色!

 

聖派翠克節在做什麼的~當然我們可以不過這個節日!!

但是我們可以用這個主題開個綠色幸運草派對!!

 

還是要了解一下這個節日的由來,為了紀念第五世紀時基督教帶入愛爾蘭的聖派翠克,聖派翠克主要在愛爾蘭從事宣教的工作,他生前也有許多事蹟廣為流傳,包括他讓人死而復生的事蹟,聖派翠克3/17去世,愛爾蘭人便開始慶祝紀念已追念聖派翠克的事蹟。

 

聖派翠克節是愛爾蘭每年規模最大的節慶,每到了3/17這天,只要從床上睜開眼,舉目所及都全是綠色的,綠衣綠帽綠頭髮,連河水都會染成綠的!這天愛爾蘭人會以綠色以及酢漿草(幸運草)形狀為服飾,參加遊行,舉辦餐會,上教堂!!

 

聖派翠克節為何選用酢漿草呢? 主要是因為酢漿草有三片葉子,象徵基督教中天父、耶穌、聖靈合成的三位一體。酢漿草亦是愛爾蘭國花。

 

那又為何要穿綠衣服? 其實,這傳統是由學校學生所建立的。當天如果沒穿綠色系的服裝,會被別人捏! 此外,「綠色」是「春天」和「酢漿草」的顏色,也與「希望」及「自然」相映連結。

 

 

另外古神話裡,愛爾蘭小妖精守護著一個裝滿黃金的罐子,這種嬌小玲瓏、行動敏捷的小精靈是幫仙子做鞋子的鞋匠。如果穿上綠衣綠帽,會吸引看守金子的小妖精出來(Leprechaun)。

對愛爾蘭人來說,這天帶來好運的方式有下列幾種:
1 去尋找有四片葉子的酢漿草。(以前在台灣就聽說找到四片葉子的酢漿草會有好運到,原來是起源於此。)
2 穿綠色系的服裝吸引小精靈出來吧~

我從國外網站蒐集一些派對的idea,然後集結我的想法 串聯出一些DIY的創意分享給大家~

主要色系為  森林綠奇異果綠  和 彩虹系列 。就讓我們開始混搭蒐集道具惹!!

食物篇

舉凡綠色的都拿出來吧~我想到可以利用的元素有巧克力,彩虹糖,金幣巧克力,綠色爆米花,青醬義大利麵,青蘋果的碳酸飲料。當然生菜沙拉也是可以囉!!

 

 

 

 

食物擺盤篇
      利用現有的容器比如 玻璃瓶,透明容器,杯子,紙盒 都可以來裝盛糖果與充滿綠色的食物!!
以下是"估狗"的圖可以參考!!  發揮你的創意吧!!! 剛沒提到"檸檬"!! 話說檸檬可真是個好東西,美容健身的聖品阿!!

 

 

DIY篇
為了要讓派對氣氛更好,裝飾道具一定要的啊!! 當然陪小朋友或是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也是百分百。


小精靈的金幣桶
裝滿黃金的罐我會從我阿嬤煮雞湯的砂鍋下手!!  裝起來的感覺就跟下圖插不多囉!!
砂鍋很大~不要傻傻買很多金幣巧克力硬要裝滿!除非你很愛吃!! 其實只要將廢紙將空間填各9分滿,再把金幣放上去就可以了!

 

 

裝飾插牌
這個很好用!!可以插在食物中 ,也可以當道具照相,烤肉沒用完的竹籤 或是牙籤 都拿來用囉!!用市售現成的印章或是水彩 鉛筆自行畫上圖案囉!!

 

邀請卡 或感謝卡  
只要加上幸運草的圖案!!就可以有明顯的主題了!!!
三角裝飾旗
用電腦先畫出圖案,再列印出來!! 準備棉線 或是緞帶 就可以做成了!! 當然你也可以印出你想要的字樣!!

 

 

免洗餐盤 
用便宜的免洗餐盤對折後,在紙盤中央用鉛筆先描出幸運草,再用剪刀剪!!有沒有給他簡單!!
可以貼在牆壁,或是在最上方打個洞,用線穿起來也可以當成裝飾串!!!



不織布的CONFETTI
用不織布剪出幸運的圖案!!在滴上幾滴香氛精油!!!! 幸運草圖案 可以先印出來!!貼在不織布上會比較好剪唷!!

 

自製照相板

用色卡紙 剪出來的!!先在準備大張的卡紙(厚一點),中間挖個適合大或是小朋友臉型的大小的洞,再用綠色橘色的紙卡 ,拼接貼在洞周圍。 拿來照相!! 或是當相框都不賴唷!!

 

 

服裝打扮篇 
派對城是有綠色系列的穿戴可以挑!特殊的裝扮能比較難買到!就去後火車站試試看吧!!

 

 

 

 

伴手禮篇

可以利用擺盤剩的糖果~不不~事先要準備好給賓客的禮物!!可愛又讓人印象深刻!!

 

 

 

懶得動手做篇
到派對城網站選購是最省時又省力的方式,介紹幾個我推的商品。
ST. PATRICKLS DAY字串Letter Banner 不可少,整個主題就是圍繞著它了!! 還有天花板空空的就來個天花板裝飾,和螺旋吊飾 多了這兩個天花板大幫手,佈置就將近完成了三分之一囉!! 再來裝飾紙卡貼在白白的牆壁或用靜電貼紙貼在落地窗或是窗戶。彩虹的部分我認為這個彩虹的彩帶條 最方便了!!!Perfect!!
餐具的部份是我自己混搭的!!我利用綠色與白色和黃色做出對比!!讓餐桌上是很搶眼的~
個人用餐盤森林綠搭配白色的刀叉匙!! .Guest towel 用深林綠 搭配白色的餐巾紙。 透明的免洗杯來裝綠色飲料!!最後用對比的黃色桌巾!! 
"包肥餐飲區"裝食物的剛有提過了,如果食物是綠色的,就用白色或是透明的容器襯托。其他非綠色系的食物就用綠色系的容器囉!! 桌上若是還空空的可以搭配洋蔥草 和 碎花片 填滿空隙!! 讓你的"包肥餐飲區"豐盛到一個不行!!

希望大家辦了這個派對整個幸運滿滿來!!

 

更多現成綠色幸運草派對商品 歡迎至派對城選購
參考來源 :http://www.karaspartyideas.com
                  http://spoonful.com/st-patricks-day

arrow
arrow

    superpart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